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温州市科协系统领导一行赴台州市科协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07-15 15: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台州市科协

7月15日,温州市科协副主席章秀伟一行赴台州市科协考察交流,台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徐岚、台州市科技馆负责人赵子建等陪同考察

 

章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台州科技馆少年科学院,考察了智能机器人、增材制造、精工制造等教室。参观过程中,少科院院长罗建群对少科院科技竞赛组织、创客教育、暑期“奇思妙想创客营”公益培训课程以及取得成绩作了介绍,考察组对少科院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同。

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台州科技馆展厅。科技馆负责人赵子建和展教部部长李敬鹏对台州科技馆设计理念、特色展项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补充介绍。

参观结束后,双方展开了座谈科技馆负责人赵子建和少科院副院长郑靖东分别介绍了台州市科学嘉年华和机器人大赛的举办经验和取得成绩,以及少年科学院是如何用好“创享赛”三法,令青少年科创“加速”前进的经验。交流结束后,章秀伟表示,台州科技馆之行收获颇丰、不虚此行,许多实践经验值得温州市科协在接下来建设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事业中学习借鉴,并希望今后的工作中与台州科技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推进科普事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