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人才
战“疫”勇士李立毅的坚毅与柔情
发布日期:2020-05-11 19: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温岭市科协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全民进入迎战状态。温岭市基层卫生协会各会员单位纷纷站在战斗的前沿,作为防控一线之一的台州市肿瘤医院医共体城北分院(温岭市城北中心卫生院)肩负起了守卫辖区内群众的健康重责。分院医务科科长李立毅,勇挑重任,始终坚“抗疫”一线。

以身作则,让党徽更加闪亮

自从入党以后,李立毅心里始终牢记着“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要冲锋在前,要对得起人民的期待”,在日常工作中他总是尽自己所能,遇到工作上难以解决的问题也总是迎难而上。

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担当作为,配合院部选派公路设卡点、医学观察站工作人员,同时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大年初一晚上主动请缨承担设卡点任务。104国道大溪入口处位于方山脚下,湿度高,昼夜温差大,冬季的夜晚寒风刺骨。医务人员要会同交警、公安、公路管理等部门工作人员迎着寒风24小时坚守岗位。每一辆进入温岭的车辆由交警上前示意停车配合检查,医护人员询问流行病学史、测量体温。即使寒风刺骨,细雨湿冷,李立毅还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了任务。他的左膝盖因为多年前遭遇过外伤疼痛难忍,连活动都变得异常困难,同事心疼他的身体状况,他却笑着说:“在疫情面前,这都是小事,我是一名党员,要做好自己医护人员的份内事,也要对得起群众的每一句谢谢。”

跟进培训,让“守门人”更加专业

新型冠状病毒诊疗和防控技术是全新的,同时伴随着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而不断迭代更新。作为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对相关指南、指导等内容更要了然于胸。作为医务科负责人,李立毅在钉钉群里反复要求全院员工要加强学习,每当上级下发新的指导文件,他会立即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培训,进行全员学习打卡。近1个月来共开展培训10余次,确保学习全覆盖。疫情防控进入“稳态”后,李立毅负责的日常医务工作逐渐多了起来,白天防疫事务还要多方奔走,只能晚上处理报表和整理资料,经常工作到深夜。

铁骨柔情,让卡点工作更加顺心

“逆行”的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同时也是最辛苦104国道卡点初建时条件艰苦,工作人员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生活保障还未到位,李立毅几度落泪,多方联系,购买好军大衣等物资送去,为就是让值岗的医务人员安心工作。之后李立毅还每天中午带着两壶热水瓶,里面装有中药熬制的防感汤,跟随院领导驾车到卡点慰问,为工作人员鼓劲。

李立毅为卡点医务人员专门建立了微信群,如遇到问题反馈,他会第一时间去解决。卡点转到哪,他的服务就跟到哪。他总说,“我多跑跑没关系,让我们的医务人员工作更顺心才是最重要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