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馆
台州市科技馆在家也能学科学
发布日期:2020-03-24 15: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台州市科技馆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台州市科技馆自春节以来暂停对外开放,但这并未阻止大家传播科学的脚步。疫情不结束,“宅”家也能学科学、做实验、传播科学知识。

二月份,科技馆组织全体展教部伙伴们在家开展录制科学小实验或展项讲解活动。虽是宅家工作,但丝毫不改认真态度和专业精神。磁悬浮灯泡讲解、水的表面张力原理、摩擦力作用、热胀冷缩原理及应用、浮力作用、杠杆原理……从讲解到实验、从物理实验到化学实验,展教部全员积极参加、热情高涨,讲解、实验、总结,环环相扣、毫不松懈。

 

 

三月份,为了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学习科学家在求知道路上不懈追求、勇于探索的精神,展教部又组织全体成员参加线上“讲述科学家的故事”活动,通过阅读书籍,讲述科学家的故事,感悟科学魅力。

 

 

闭馆,也不停学,疫情期间,科技馆的小伙伴们仍然火力全开,线下不开馆,就在线上科普学习和传播上下苦工。线上会议也成了这段时间最常用的工作研讨方式。坚持抗疫防疫的同时,又脚踏实地,专心学习,开展工作。期待以更好地面貌、更优质的服务迎接疫情过后的每一位参观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