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台州市路桥区高效运行新时代科普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9-08-07 17: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路桥区科协

作为路桥区18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单位之一,路桥区科协主动作为,整合资源,务实创新,坚持“三化”,提升“三度”,高效运行新时代科普服务平台。

一是坚持活动“精准化”,提升科普服务的广度。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总体要求,整合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镇街道科协、学会、学校的力量,围绕五大重点人群,实施“菜单式”科普。年初发放科普需求征集表,编制科普“菜单”,结合大家关注的热点,通过科普村村行、科普剧、讲座、培训、科普阅读分享等多种形式,定向开展科普“五进”活动,达到精准科普的效果。

二是坚持管理“项目化”,提升科普服务的深度。由科协牵头抓总,按照“一镇一主题、一站一模式、一校一特色”思路,在科普工作中推行项目化管理。根据科普重点工作安排,积极实施“四大工程”,即科普活动创新工程、科普示范创建工程、科普大屏应用工程、全民科学素养提升工程,落实领办责任,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揽措施、一抓到底,确保项目高效实施。

三是坚持投入“多元化”,提升科普服务的宽度。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坚持人、财、物多管齐下,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实力。依托科普中国APP、基层“三长”和各专业、各条口科普志愿者,组建医卫、教育、农业、企业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科技下乡入企、科普惠农益民、科学教育培训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台州市科普大屏全覆盖优势,在社区、乡村、医院和学校等重点公共场所建设一批科普中国示范e站,面向不同群体和对象,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服务,促进科普中国资源有效推送。设立青少年科技项目和科普示范创建专项资金,培育特色学校,不断提高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

                                  路桥区科协 陈志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