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温岭市科协三措并举开展科普剧《加油!科学+》巡演
发布日期:2019-08-15 10: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温岭市科协

7月24日晚,国内首部大型音乐科普情景剧《加油!科学+》在温岭市箬横镇横滨广场上演,全新独特的科普形式吸引了近千名群众观看。为确保科普演出效果最大化,温岭市科协三措并举扎实开展工作。

一、实地调研,认真筹备。接到巡演通知后,温岭市科协根据演出时间、场地要求等,在镇街道科协自主申报的基础上,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调研,与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就演出电力供应、演员后勤保障、现场安保措施等深入沟通协调,选取最合适的广场演出地点,为顺利演出做好充分准备。

二、上下联动,广泛宣传。一是精心发布预告,在演出开始前一周,温岭市科协精心编辑活动预告,利用“温岭科普”微信平台进行推送宣传,并主动联系台州市科协、箬横镇人民政府分别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科学每一天”、“温岭箬横发布”同步推送。二是精准发动观众,重点在科普交流群、科技教育工作群等集聚科普爱好者的群体中进行精准推广,行之有效的宣传确保了到场的观众基本都是真正喜欢科普剧的中小学生及家长。三是精彩制作节目单,演出当天发放给现场观众,进一步扩大“科学+”活动品牌影响力,提高群众对科协的认知度。

三、安全有序,成效显著。演出当天,与当地镇政府一起协调派出所、行政执法中队、护村队、平安志愿者等人员,全力做好场地布置、电力保障、观众引导、治安维护、消防安全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精彩圆满,为观众们呈现最出彩、最闪亮的科普盛宴。现场观众在演员谢幕后还沉浸在美妙的音乐剧中迟迟不肯散去,在纷纷感谢省科协精心制作高质量作品、心系基层送剧下乡的同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体验到多元化的精彩科普宣传。

温岭市科协 李芳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