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省农函大第三期科技示范户科学素质提升班在仙居开班
发布日期:2019-06-21 17: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仙居县科协

“浙江大学的教授给我们上课,真的是人生头一回啊!”、“这堂课充满了科技味道,作为种植户受益匪浅!”浙江大学徐昌杰教授的一堂杨梅贮藏保鲜技术专题讲座,让广大年过半百的梅农们喜笑颜开,又做了一回上课听讲的学生。

近日浙江省农函大第三期科技示范户科学素质提升班在仙居县步路乡聚仙庄开班,来自全市100多名杨梅种植大户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参与了授课

在开班仪式上,浙江省科技教育中心副主任毛义民表示,仙居作为浙江省杨梅的主要产区之一,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环境造就了仙居杨梅独特的品质。近年来浙江省农函大坚持对仙居杨梅进行垂直的科技扶持,让仙居杨梅产业得到了快速地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让广大梅农直接获取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的尖端科研成果,让枝头杨梅更红,让乡村振兴真正成为农民过上好日子的暖心政策。

台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徐岚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无缝对接“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培训内容非常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非常强,培训形式也灵活多样,集理念技能、案例研讨和现场辅导三位一体。目的就是让广大梅农更积极地参与到学习中去,使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近年来,仙居县科协持续发力,为广大农民牵线搭桥寻求专业科技人才,通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行动。让广大农村科技人才成为现代农业的生产者、经营者和竞争者,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践者、倡导者和推动者,充分发挥大家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

仙居县科协 李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