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士专家工作站
《“台州(仙居)院士之家”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助力“台州(仙居)院士之家”创建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9-12-11 10: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仙居县科协

“院士之家”是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升级版,是集学术研讨、项目引进、成果转化、决策咨询、国际交流、文化传播、联谊休假等功能为一体的院士创新联合体。自今年5月份成功列入全省首批8个浙江省院士之家创建工作,仙居立足自身优势,依托全县产业的发展优势和县域旅游特色资源,在台州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科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县委组织部人才办、旅游度假区大力支持下,台州(仙居)院士之家创建工作总体顺利推进。

 11月19日,中共仙居县委办公室、仙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台州(仙居)院士之家”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明确了围绕今年高质量完成院士之家建设的总体目标,从建设目标、创建范围、创建模式、功能定位、创建措施、组织机构、服务机制、人才政策、创建步骤、生活保障等几个方面细化梳理出具体建设任务,落实责任单位、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整合力量形成政企共建、资源整合、互惠互利、合力推进的创建局面。

《实施方案》的出台有效加速了台州(仙居)院士之家建设工作,创新体制机制,从人、财、物等要素上给予院士之家创建工作专项配套和实质性保障。目前,湖心岛院士客厅及周边氛围营造项目已完成改建,服务运行机制正探索建立。县财政增设院士之家专项资金,主要用于院士专家来仙居学术、科研、咨询、产业对接等服务,以保障院士之家的建设顺利开展。力争通过院士之家建设,切实打造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特色之家、共享之家、品质之家”,使院士之家成为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金字招牌,为仙居县乃至台州市、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